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筑牢“清明节”期间安全监管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3: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确保清明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区公安分局卫子派出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积极预防森林火灾,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防控,防患于未然。联合政府综治办、城管、林业站、宗教事务、村社等机构,对祭祀场所、文物古建筑、旅游景点,组织开展治安、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加强对野外用火行为的监督检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节日前期,结合近年来全区清明节期间因祭祀引发的火灾案例,摆事实、谈教训,通过有线广播、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祭祀,为清明节平安度过创造安全环境。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处突预案。针对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派出所制定完善了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党委政府、村社干部,遇有火灾警情,迅速组织人员应急,竭力将火灾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极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同时安排二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确保人员保障到位。

四是民警走村入户,宣传防火知识。向群众讲解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教育群众充分认识防火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预防能力,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御能力。

五是实施打防有机结合,实现有效防范。继续深化“大巡逻”工作,坚持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巡逻与盘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场镇主要道路、重要路段、街道开展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民警组织各村治保队员,加强对各村的巡逻,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处理,坚决防止清明节期间发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