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党史铭记党恩、助田管忆苦思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4: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勤俭意识,同时助力农业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4月7日至4月9日,清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党员、镇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入滨湖现代农业园区开展“学党史铭记党恩、助田管忆苦思甜”主题活动,形成干群共融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察民情、听民声、答民忧、解民困。

战晴天,斗雨天。为切实抓好园区示范管护,保证猕猴桃产业顺利初挂果。无论晴天或是下雨,全体党员、群众不怕苦、不怕累,纷纷进入蚊虫繁多、杂草丛生的园区深处清沟理厢、翻耕除草,有的用镰刀割,有的用锄头挖,有的则负责将清理出来的杂草归集到一起等待统一清运,有条不紊相互配合,效率倍增,劳动中人人做表率,个个当先锋,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党旗飘,别样红。 农技员郭长江走进猕猴桃产业大棚,主动帮助村民悬挂黄斑纸、倒苗、补苗提线上杆、以及现场指导套作油菜猕猴桃园相关技术。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在翠绿的田地里显得格外鲜艳。党员群众在田间地头上了一节生动的感恩教育党课,不仅体验农耕的乐趣,还品味劳动时举手投足之间蕴含的为人处世之道,以党史浇灌初心、以初心践行使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让群众的日子更红火。


清水镇党委书记李磊说:“把田间地头当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地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活动是清水镇党委谋划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活动共计1000余人次。下一步,清水镇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创新思路梳理得更清晰,把工作任务落实得更有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