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成全面小康,从推翻“三座大山”到践行“中国梦”,从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地肩负着时代使命,始终不渝地践行为民宗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党史—忆峥嵘岁月,铭党恩—盼美好未来,汲取党史智慧—守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担使命,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红岩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以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采取党组中心组集中学、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讲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党史,明奋斗之艰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从一艘小船到百年大党,从救亡图存到全面小康,从反帝反封到“中国梦”,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勇气和智慧从苦难中铸就辉煌的百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上曾指出:“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轰轰烈烈,英勇奋斗。从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的大事”。党史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和胜利史,通过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铭党恩,颂富强之功

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道路是曲折、复杂的,党做了很多工作,也出现过分歧和和错误,但共产党敢于面对和自我革命,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我国社会主要的矛盾的变化、发展方式的转变无不表现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综合国力的提升,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守初心,恒为民之责

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担使命,现中国之梦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坚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这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三牛”精神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