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安全生产暨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0: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4日,昭化区安全生产暨2021年区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贯彻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全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立即行动,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特别要做好工程建设领域和道路交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相关部门、各镇要对行业内、辖区内的工程项目逐一检查,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员指导开展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销号。二是工程项目要严格“八查”。要做好工程项目检查,严格检查项目班子分管安全负责人到位情况、项目施工班组安全责任人到位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监理人员到位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防护措施情况、工程分包劳务派遣的安全协议情况、安全风险隐患整改销号到位情况等,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该处罚的要处罚,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要严查超员、超速、超载及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及自用车、摩托车非法载人等现象,特别要做好涉校车辆资质、安全等检查。四是常抓森林防火安全。要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加强巡查检查,严管火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抓好消防安全、煤矿、非煤矿山安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镇;区领导袁达成、宁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