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卫监切实行动为2021年自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1: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昭化区卫监切实行动为2021年自考保驾护航

根据《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自考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暨医疗保障方案》的要求,4月9日起,区卫生执法大队对自考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等进行保障性的卫生检查、现场监督、定点巡查等工作,重点检查考点学校、周边食宿的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控等,确保我区自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主要针对昭化各自考定点考点、住宿、就餐等场所进行涉及学校环境、宿舍卫生、食堂餐具清洗消毒、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学校设施设备等10个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考点教室消毒消杀工作、卫生室的准备情况,以及卫生防疫安全设施、防疫物资储备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各医疗单位的医疗保障及定点疫情防控安排情况。同时对涉考学校周边的宾馆、旅店、五小行业、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情况、餐饮具消毒灭菌、三防设施的配备、场所内外环境消杀的卫生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利用快检设备发现了2家旅店消毒设施使用中有不当,细菌指标有超标现象,紫外线灯强度不达标,都责令立即改正,还发现了2间酒店房间的甲醛指标接近临界值,提出了应对措施,责令立即整改。

考试当天实行定地点、定职责、定人、定岗,安排卫生监督员,负责全天对考点、考生食宿点、交通工具及周边酒店、旅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