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回头看”任务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昭化区柳桥、明觉、丁家、射箭学校卫生工作在去年10月份被省卫键委“约谈”之后,痛定思痛,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严格“三到位”标准,坚决落实学校卫生“回头看”整改任务,确保学校卫生达标。

一是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到位。确定以教育局局长、卫健局局长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协商组建办公室、技术组、采购组、检测组、督办组等机构,并明确分工,细化责任,限定时段,确保整改时效。

二是刚性执行卫生标准,技术服务到位。区教育局、区卫健局三次同市、区疾控中心、广元天平环境检测公司技术人员到四所学校进行现场检测,对学生教室、公寓一间一间查看、规划,确定并细化需整改的黑板数量、灯具的数量及强度、窗帘的数量与颜色、纱窗的数量与规格及其他需要整改的明细项目,同时根据国标调整学生课桌椅的高度,确保学校卫生标准化。

三是确保整改质量达标,资金保障到位。区教育局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商请区国资公司牵头,组织有资质、有品质、讲信誉的4家教学器具供应公司进行公开谈判,确定了一家保质、保量、包安装、价格优惠的公司进行供货、安装。本次共采购黑板44张、黑板灯85套、LED节能灯234套、窗帘247平方米、纱窗114扇、教室门8栋,保障了资金约11万元。

截至目前,四所学校的采光、照明、课桌椅、空气质量等达到学校卫生标准,并出具了四所学校达标的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