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为强化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4月14日,青牛镇组织全体镇村社干部及各水库管理员在青牛镇白牛村汤家湾水库开展了一场标准高、要求严、成效好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接到白牛村汤家湾水库预警监测人员的预警信号后,镇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吴世杰同志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安排转移责任人对受威胁群众实行转移,并紧急集合青牛镇民兵应急抢险队伍,携带抢险救援物资,奔赴受灾现场。

赶赴现场后,救援组立即转移受灾群众,医疗组对受伤群众紧急救治。在技术组组长杨永伟的指导下,民兵应急抢险组对洪水漫坝险情全力排除。现场组织有序、险情处理妥当。最后,镇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吴世杰宣布,演练结束。

镇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吴世杰指出,本次演练能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各小组严格执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各司其职、组织有序、相互配合。他强调,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防大灾、战大灾”意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群众避险意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