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全链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3 10:29: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昭化经开区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链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决策部署“建链”聚共识。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昭化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月计划表》,明确32项具体工作,逗硬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3月2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主要精神,3月29日,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同志专题会议辅导,进一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什么”“怎么学”,安排了各阶段目标任务。

聚焦以上率下“强链”突示范。充分发挥党工委班子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躬身践行,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切实从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中品味真理的“甘甜”。同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顺势推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深入落实党员干部全员联系企业,为“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推进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

注重统筹兼顾“延链”增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逗硬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切实在大历史观中汲取发展营养,持续推进“工业强区”进程,全力构建家居建材、食品饮料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型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型产业,为昭化工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强化督促检查“补链”狠推进。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和督促作用,实行“自查”与“督察”并举,通过分管同志、股室负责人每日自查,党支部和党政办公室不定时抽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及时为掉队人员单独“补课”,积极开展每月第四周集中答题、知识点分享等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对学习“不合格”的党员干部统一纳入“后进补习班”,抓日常、严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