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昭化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提高教育整顿的实际效果,4月12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远亮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教育环节结束不等于学习教育活动结束,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学习重点;要强化系统集中学,从查纠整改环节起,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并将学习后所思所悟及时落笔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支部组织学,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根据各支部特点,认真组织,灵活安排,切实发挥支部组织作用;要强化个人自学,根据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对标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对比单位领导同事,及时找差距、补短板。二是要高度重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要吃透上级精神及要求,明确任务目标,抓住工作重点。要通过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全面推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以及法律服务行业的整体素质;要通过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实现全体人员的灵魂洗礼,崭新的队伍形象得以展示;要通过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使全系统管理更加规范,制度更加完善,精气神更加提振,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更加提升。三是要认真抓好阶段性业务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抓队伍教育整顿最终是为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工作成效是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最好方式。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推进工作更好的方式方法;要改变心中无数、思路不清的工作状态,勤于思考,提前谋划,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杜绝抓不住重点、不突出特色的工作现象,细致分析,善于总结,做到工作有实际成效,工作成效有实际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