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学党史 践行动 擦亮水利底色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0: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围绕中心,坚定政治信念。以“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学党史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等纪录片,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言行,引导党员干部找准信仰增长点、增强信仰强度;对照榜样,细学笃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二是紧贴民心,增进民生福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理论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全区水利高质量发展。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问题,着力抓好2021年重点水利工作,把3处管网延伸、8座水库除险加固、1条中小河流治理等水利工程和3000只智能水表安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实事办好、办实、办成精品。

三是秉持公心,提升监督实效。围绕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打造“水惠民生”这两条主线,开展常态化监督,推动水利行业强监管,围绕中心、落到业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力推进水利现代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是持续用心,激发水利活力。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和昭化水利发展改革工作的大势,自觉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更好地把精神凝聚在中心工作上。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回顾总结100年来党的建设、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贯通起来,同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强化作为水利人的自豪感。

五是不忘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新时代水利人,从学党史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坚实、更高质量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坚定勇于担当的水利情怀,矢志不渝地为造福国家、造福人民的水利梦而奋斗;用好党的历史和水利精神这笔财富,不断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