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政协来我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2:04 来源:区医保局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一行来我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卫子镇肖家寨村卫生室、卫子镇中心卫生院、卫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区医保“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地,就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工作、医疗保障筹资水平与待遇水平、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医保基金运行管理、医保行业生态建设、医保行风建设、智慧医保建设及医疗保障队伍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相关部门就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唐容华指出,昭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务实、高效、创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尤其是在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经验突出,真正地体现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使命与担当。

就下一步工作,唐容华要求,要切实发挥好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站的作用,用好现有资源,加大保障力度,留住优秀人才,确保有人能办事、办好事。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好、执行好,切实提升镇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强化工作间的沟通、配合与协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要把改革的点位设置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统一,防止资源重复与浪费,让改革的成果在市区两级固化下来、形成常态,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