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3: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就我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调研,并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带着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关心关注,陈正永先后走进国道212线改线工程、装配式建筑建材生产基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栖-平-紫旅游公路建设现场,听汇报、看进度、促质量、督安全,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陈正永调研装配式建筑建材生产基地

陈正永指出,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异常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项目投资持续保持高位增长,工业、技改、民间、建安投资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为昭化“十四五”及更长时期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今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经济工作思路和“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在昭化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正永调研国道212线改线工程

陈正永强调,安全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根植安全生产理念,把工人生命健康安全、工程项目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底线。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决不能因为抢时间、赶进度而轻视项目质量,确保项目建成后能管长远,经得起时间和社会检验。要坚持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压实行业部门责任,推动项目快投快建、真投实建。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瞄准领军企业、关联企业、配套企业,分产业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库,用好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招商手段,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昭化。要统筹做好水电油运气等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又好又快实施。

陈正永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

森林防灭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行业、个人休戚相关、利益与共。在各项目督导调研时,陈正永强调,相关行业部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委安排部署,时刻不放松森林防灭火思想警惕,始终强化责任措施,严格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持续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工人思想教育,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同时,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各领域各环节始终,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稳定和谐社会大局。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三级调研员饶和刚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