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许国斌来我区调研省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9: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来我区调研省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陪同调研。


许国斌在装配式建筑建材生产基地调研

许国斌一行先后来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装配式建筑建材生产基地等现场,看展板、听汇报、察进度、督实效,实地了解项目用地布局、区位优势、建设进度、招商项目入驻等情况,并针对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和整改意见建议。

据悉,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融入了“一带一路”和长江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是落实成都与广元两地签署的《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成广合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已连续两年纳入四川省重点推进项目。截至目前,累计签订投资协议家居企业32家,协议总投资34.7亿元,13家企业入驻开工。


许国斌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快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作为昭化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点,紧扣“引领行业、绿色环保、创新智造、产城一体”绿色家居全产业链发展思路,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家居产业载体;要进一步加快向家居产业城导入重大项目,实现“以产促城、以业导人”,呈现产城融合发展新趋势。


许国斌在柳桥村调研依法治区工作

依法治区示范试点作为我区年度改革重点任务,与全面深化改革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元坝镇柳桥村,许国斌对依法治区四个“重点突破”、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精神凝聚发展共识,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法治昭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筑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和安全屏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度整合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职责,进一步推行网格化精准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昭化和平安昭化。

当天,许国斌还前往紫云村,就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设计,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巩固深化“两项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供给,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抓好社区和建制村治理,做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