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财政系统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4: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4月15日下午,昭化区2021年度财政系统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国企系统党委书记李良枝主持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谈话和讲专题党课。全区财政系统干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共80余人参会。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贪欲之害(叩问初心第二部)》和《注定亏本的买卖(广元市国资系统腐败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了区“两会”精神、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财政监督检查、绩效考核评价、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处理财政国资系统违纪违规案件等情况,还通报了区属国企违规出借国有资产、违规融资担保“六清行动”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后续整改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区财政系统和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形势严峻性,近年来,全区财政系统和国有企业违规违纪行为还时有发生,要深刻认识违规违纪行为、案件的政治危害,主动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性、坚决性,打破固有思维,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风建设上加力加压,履好职、尽好责,确保财政系统和国资系统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全区财政系统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教育监管,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国企改革、完善系列制度、提高治理效能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管党治党的局内人、遵纪守法的规矩人、严格执行的带头人、国有资产的守护人和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财政系统干部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服务为民的人、心中有数的人、清正廉洁的人、团结共事的人和情趣健康的人。要强化政治担当抓落实,两手抓、两促进,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财政工作及国有企业经营发展的结合点,厘清职责和定位,保持落实定力,提升经营、发展能力,奋力推动财政、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