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2021年4月15日上午,区财政局在弘和远景广场、元坝镇街道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等宣传资料,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4月15日下午邀请法律顾问王英权律师到红岩镇坪林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讲座,重点讲解《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法、合同法及物权法等与农户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传达学习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通报市、区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典型案例,深刻吸取森林火灾夺取年轻生命的惨痛教训,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法治讲座结束后,就讲座内容向群众提问,群众参与积极,踊跃抢答,对积极回答的群众给予礼品奖励,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通过悬挂标语、智能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多渠道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去,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