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常态巡察推动筑牢林区“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7: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栖凤霞景区林木密集,你们的管理却如此松散,万一发生火情甚至火灾怎么办…”日前,昭化区委森林防灭火联动巡察组在栖凤霞景区调研时发现,景区防火检查站运行不规范,虽然入口处张贴了防火码,但发挥作用效果差,仅部分游客进入景区时扫码登记,同时未在醒目位置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景区现有的喇叭等设备也未宣传防灭火相关内容,当即对景区管理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带着问题返回后,巡察组当即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按照行业和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区文旅体局和元坝镇,督促其指导栖凤霞景区运营公司——四川昭化古城文化旅游公司逐项整改,逐件落实。

在巡察组指出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召集景区运营公司负责人召开整改工作会,针对各个问题点进行责任细分,同时明确时限要求。随即赶赴景区现场,逐项对标落实。

“昭化区森林这么多,一旦燃起后果不敢想象,出入实名登记既能提醒督促大家防火,又方便发生火情时追查相关人员……”“景区管理严格,我们的安全也有了保障……”相关问题整改后,前来栖凤霞景区的游客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进出实名登记、火种自弃等措施,也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入扫码。

森林防灭火联动巡察组采取直奔基层、直插一线、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各被巡察单位尤其是村(社区)、重点场所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巡察期间,共查阅资料390余卷(册),开展个别谈话149人次,深入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区文旅体局等15个重点部门和元坝、昭化、卫子、柏林沟、王家等8个高火险镇,延伸村组、社区等点位45个,发现问题9个,有力促进了各相关单位从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筑牢了林区“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