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开展2021年防汛减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7:19: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防汛减灾会议精神,确保全镇群众安全度汛,419日下午,太公镇开展了2021年防汛减灾专题培训会,太公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小一、二型水库管理员、群众、山洪危险区责任人50余人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会分两个议程:一、开展了太公镇2021年防汛抢险演练,镇政府李巍镇长任指挥长,分管领导王副镇长任副指挥长,下设6个组,预警转移组、医疗救援组、抢险组、保障组、技术组。演练过程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转移救治群众;(二)水库大坝修筑防浪墙。在指挥长的指示下,各抢险小组都有效的完成了各自职能工作,掌握了预警转移、逃跑路线、搜救伤员和洪水即将漫坝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全镇的防汛抢险能力水平。

二、召开了全镇2021年防汛减灾、山洪灾害防治和小二型水库防汛调度工作会,会议部署了当前防汛的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人、做好各类工程的隐患排查及整治及预警转移和值班值守机制等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全体干部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防洪抢险是项整体协作的工作,检验了各职能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防洪抢险预案的可行性,为我镇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积累了重要经验,增强了保障能力。(胡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