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校际结对 互助共赢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6: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元坝一小、虎跳小学、昭化小学三校教师结对互助启动仪式在区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上,虎跳小学校长张鹰、昭化小学校长刘奉堂先后宣读了结对协议和结对名单,并就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速全区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作了发言。

元坝一小教师代表刘沛、虎跳小学教师代表肖靖静、昭化小学教师代表张菊蓉相继作了表态发言。元坝一小校长张绍迁介绍了三校教师结对互助活动的背景,强调了教育质量提升阵地在课堂,关键在教师,希望结对教师深入交流与合作,在活动中实现教学技艺和个人友谊双丰收。最后,就本校与两所学校的结对帮扶,张绍迁从任务分工、捆绑目标、奖励办法、管理措施等方面作了讲解,并用“要想走得快,独步前行;要想走得远,结伴而行”这句充满哲思的警句作结语。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清指出,要打造与千年古昭化厚重文化相适应的教育高地,教育人责无旁贷。城乡教师结对互助是落实教育改革要求和群众教育高质量需求的全新尝试,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也将是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常态。

刘德清要求,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固生源,提质量,强内涵,树品牌”的发展思路,严格执行目标承诺、工作清单、一线工作、督查问效等四项制度,实施卓越领军、强基提能、固本成才、机制护航等四大行动,激活内部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工作热情。薄弱学校要建立“四个一”(拟写一个分析整改报告,建立一个结对帮扶对子,建立一个评价体系,建立一个评价队伍)体系,结对学校要实现教育资源、教研成果、管理经验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