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1年春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全区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昭化镇小学召开。区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熊利宏、市级小学数学名师赵金兰及全区各校小学数学教师参会。

活动中,昭化镇小学张友凤和王家镇小学李晓芸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分数的基本性质》同课异构课。两位授课教师精神饱满,课堂设计精妙,充分展现了教师灵活多变的课堂驾驭能力和学生良好的数学素养。

评课议课环节中,参会教师何中文、吴万青、马晓燕、王广平、吴磊和高玉林等对教学中的亮点作出了评析,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畅谈感想与收获。省级数学骨干教师肖琴对两堂课给予了肯定,她认为两位献课教师准备充分,开课引人入胜,中间环节精彩纷呈,结尾余味无穷。市小学数学名师赵金兰作了题为《如何解读教材--以五年级下册数与代数为例》专题讲座。讲座详细解读了“三读策略”,结合课程标准对教材体系和单元知识点作了全面解析,并针对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研讨会还进行了数学能力测试、现场阅卷、统分与点评等方面活动。元坝一小黄雪芹老师作了题为《试题分析及教学建议》专题讲座。她结合试题中各知识点在教材中的分布及易错点、失分点的分析,提出了后期数学教学的六条建议。区实验小学邓德慧老师作了题为《对如何提升数学素养的一点思考》专题讲座。她就学生习惯养成、动手操作、巧用儿歌加强知识点巩固和思维导图整理、错题整理提升知识建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教研室教研员熊利宏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奋力前行;二是用心备课,突出质量;三是精准分析,分类施策;四是强化书写,训练技巧;五是合理安排,稳步推进。

研讨会中,老师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抓住了课堂教学主阵地,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更新了中老年教师观念,为提升全区小学数学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