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元昭化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0 17:04: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昭化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元昭化站)开幕式在元坝中学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参加仪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一定听从裁判员指挥,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表示要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裁判员纪律,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恪守体育道德,践行公平精神,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为运动会提供优质服务。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仕明致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是昭化教育爬坡奋进、卓有成效的一年。面临新冠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固生源、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发展思路,持续更新理念、创新举措,全力推动昭化教育高质量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元坝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成功创建,昭化职中家具设计与制作专业被市教育局评为“终生学习品牌项目”。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发展经验在全省首届农村教育年会上交流。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学前三年入园率93%,普惠率90.5%,“80.50”计划提前收官。总体说来,昭化教育活力迸发、特色鲜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正在成为现实。他强调,参与体育锻炼,不仅是广大青少年放飞梦想、释放活力,争做身心和谐、阳光向上青少年的自觉要求,更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参与未来社会竞争,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热爱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磨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品质。

刘红兰宣布昭化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元昭化站)开幕!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由区教育局、区文旅体局共同主办,比赛为期四天(4月14日至17日),共设置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4个项目,分为高中、初中、较大规模小学、较小规模小学4个组别,参赛代表队39支,运动员16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