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0 14: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上,在建党百年这个时代坐标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扎实开展我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9日晚,清水镇组织全体干部观看红色影视《建党伟业》,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那段热血的峥嵘岁月,共产党人敢为天下先,以救国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这部电影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难历程,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一个血雨腥风的岁月。

干部们认真观看,情绪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波澜起伏,体会着第一批共产党员为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感受着红色革命精神。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集中观影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回望历史,不只是缅怀先辈,更重要的是激励后辈,我们应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此次“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要利用晚间时间开展,电影主要涉及《建党伟业》、《建军伟业》、《建国伟业》等30余部影片。今后我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姜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