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携手奋进新时代

——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举行


4月20日,携手奋进新时代——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活动举行。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龙泉市委副书记蓝景芬出席活动,昭化区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龙兆学宣读昭化区委、区政府致龙泉市委、市政府感谢信

活动中,龙兆学宣读昭化区委、区政府致龙泉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他说,自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战略部署,始终以“最高的站位”推进帮扶协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原则,深化高频次交流互访,凝聚全方位帮扶力量,推动多领域合作硕果连连。三年来,两地携手实施的37个重要项目,带动8000余人稳定脱贫增收,稻渔(鸭)产业示范园率先在盆周山区走出了一条稻渔综合种养发展之路,经验在全省推广;农村“电商扶贫”、龙泉·昭化甜蜜富民产业,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送理念、送订单”为一体的“归雁工程”扶贫新模式成效显著;广元窑烧制技艺成功恢复,昭化古城·龙泉青瓷已形成文、旅、产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业态;共同完成四川首个乡镇-柏林沟镇GEP核算,推动“两山”理论在昭化落地生根,特别是龙泉驻昭工作队的全体同志把昭化当故乡、视帮扶协作为己任,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倾情倾智、甘于奉献,在昭化脱贫攻坚史册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龙兆学为“昭化荣誉市民”颁奖

龙兆学指出,今天,昭化已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好”的等次,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实现了千百年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昭化的生动实践,是国家东西部协作工作成效的体现,更是龙泉市委、市政府和龙泉社会各界对昭化区帮扶结下的累累硕果。

活动中,观看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片;举行《广元窑传统烧制技艺》科普读本发行、女皇窑品牌发布和广元窑捐赠,四川省首个乡镇GEP核算昭化区柏林沟镇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成果发布;为京兆公司AA平台授牌;龙兆学为“昭化荣誉市民”颁奖;发布龙泉昭化东西协作之歌《长江尾 长江头》。

广元市发改委负责人、丽水学院嘉宾、龙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区领导付正文、杨武生、姜云茂、廖旭青以及昭化区有关部门和镇的负责人,荣获昭化荣誉市民的部分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