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1日,我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

陈正永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的重要时期,圆满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本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履职尽责、严格程序、严把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锻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全面过硬的执政骨干队伍。党委(党组)书记是换届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换届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对主管、分管、联系领域要按“一岗双责”要求,旗帜鲜明、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区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陈正永强调,换届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领导干部必须在学深学透的前提下,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政策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换届工作中,切实维护换届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执行换届纪律是一个大是大非问题,是一个政治原则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十严禁”、坚决做到“四必须”、逗硬执行“九个坚决和九个绝不允许”,决不能触碰红线底线。

陈正永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作示范当表率。要带头讲政治,自觉增强党性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无条件地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要带头讲纪律,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始终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要带头讲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带头讲实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自觉克服“换届综合症”,坚持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聚力打造“一极三地一枢纽”,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