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四措施”推进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9 17:59: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开展“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工作,4月17至18日,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双休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

一是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仲有举亲自动员部署,带领区交通系统出动110余人参加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占在岗职工总数的90%以上。其中,局党组成员、在职党员干部全部参加。对局办公楼、交通小区、责任街道、元坝火车站、汽车站、渡口码头以及全区国省县乡公路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

二是彻底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出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交通小区化粪池排污管道进行了清理,排污顺畅;配合专业人员对局办公楼大门上方露天玻璃遮雨平台进行了清洗,明亮洁净;对交通小区、责任街等道灯杆、墙壁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洗刷清除,共整治脏乱差卫生死角11处,实现局属公共卫生责任区内清洁卫生。

三是严格执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8人、车辆4辆,与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协同持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滨河路、市场口等城区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不良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查处乱停乱放车辆16辆,其中占用消防通道1辆,辖区环境整洁有序,基本实现责任区内“八无”目标(无垃圾、无荒草枯枝、无乱拉乱接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停乱放、无裸露工地、无焚烧秸秆、无黑烟)。

四是建立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机制。对标对表“八无”工作要求,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规范及相关规定,修订完善《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卫生管理制度》《交通项目建设工地围栏(遮蔽)施工制度》《交通项目建设工地卫生管理制度》《新冠肺炎防控值班制度》等,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工作,确保良好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