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强化组织保障。制发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及通组道路建设实施意见》,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落实了责任分工,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区发改、财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协同配合,各镇村为主体具体抓落实。

强化要素支撑。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据职能职责,进行了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并在统筹安排区级预算时对撤并建制村直连路予以了专项保障,全区实施标准统一的补助政策,使投资政策进一步向农村公路建设倾斜。鼓励村民委员会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用好《土地利用现状分类》政策,保障项目用地供给,采用分片多项目打捆式,选择有实力的队伍参与项目建设。

强化建设管理。区委、区政府将该项工作纳入了督查内容,全程跟踪进展,定期督导协调,严格基本程序,规范工作标准,优化管理流程,直连道路应达到通村硬化标准,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建立了“七公开”的质量监管体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受控。

目前,2021年规划实施的24个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已有12个村开工建设,计划4月底前全面开工,9月底前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