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责任诠释“党性” 守护绿色青山—记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生态护林员冯明荣
发布时间:2021-04-22 09:28: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冯明荣,男,现年56岁,初中文化,中共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被聘任为柏林沟镇长岭村生态护林员,管护面积2540亩。面对当前经济的种种诱惑,不浮躁,不怨艾,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面对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气馁,不退缩,吃尽苦头;面对家庭和事业的选择,顾大家,舍小家,坚持不懈,无怨无悔,用热情与实践诠释了一名最基层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忠诚。

信念坚定爱山护林。自担任护林员以来,他通过参加培训会、看新闻、看手机来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灭火方针,全面落实“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灭火机制,以森林资源管护为重点,积极宣传爱山护林的相关知识,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前,把巡护工作做到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每年都要发动护林员进行入户宣传村规民约、森林防火、林木采伐等规定,教育广大群众树立保护辖区内森林资源安全意识,与群众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为护林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忠于职守敬业如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也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每天穿梭在管护林区中进行巡山护林,利用悬挂标语、发放宣传牌、参加各种会议等方式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宣传,在重要节点、重要路口、重点林区、重点人群聚居地等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防范森林火灾、禁止滥伐林木宣传350余次;积极主动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明确巡山路线,摸排重点区域,了解重点人群,坚持每日巡山,重点防火期全天巡护,在巡山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自我感想及时清晰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他担任护林员以来,责任区内森林资源破坏“零”发生。同时,他还经常召集其他护林员集中学习探讨巡山护林措施,积极与周边管护区域护林员开展联防,确保违法违规行为“零”发生,为“建党100周年”周年献礼。他在日志中写道“作为护林员的一员,我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就要认真负责,勇于吃苦,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不择其境自强不息。在此之前,冯明荣家是典型的贫困户,由于家里穷,加之妻子患病无钱就医,光靠他务农微博的收入,无法外出务工,家庭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劳动力低,缺乏技术等一系列原因导致一家三口生活拮据,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些困难而放弃生活的信心,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发展了中药材产业100亩,偶尔打点零星小工,妻子的住院费也通过医保应报尽报,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在全村率先脱贫,为整村脱贫起到了很好示范效果。2019年选聘为柏林沟镇长岭村生态护林员,护林工资4800元/年,又增加了收入,现在一家小日子越过越好,为他努力生活的决心、信心、毅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