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4: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1日至2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磨滩、王家、射箭、红岩、昭化等地,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调研。

200多亩茶山上茶树苗茁壮成长,成片连带的稻田里稻种吐露新芽,“稻--鸭”循环种养产业蔚然成风、方兴未艾…近年来,磨滩镇牢牢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要求,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探索走出了独具磨滩特色的新路子。


陈正永在磨滩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陈正永先后走进金堂村茶叶种植基地、佛岩村稻鸭孵化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系列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等作出了系统部署,是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全面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放在首要位置”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杜绝耕地抛荒撂荒,实现满栽满种、藏粮于地,为稳粮保供做出昭化应有的贡献。要深入研究措施办法,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新型经营主体的组织、引领、带动、管理作用,建立稳定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规模化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发展,全力保障群众增收。要持之以恒,下大力气做优做精做强产业品牌,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树立昭化农业新形象。

王家镇位于我区腹心地带,拥有常驻3000人左右的中心集镇。近年来,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健全集镇功能,该镇下大力气开展集镇建设工作。在该镇,陈正永查看了街道、棚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陈正永调研白果风电项目


陈正永强调,集镇建设是一项让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更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优,集镇功能更完备的发展利民举措,王家镇和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质高效推进棚改、道路等项目后续配套建设。要按照“战疫情、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要深入细致研究集镇建设相关问题,广泛收集社会意见建议,为集镇建设献智出力,共建美好家园、美丽王家。



陈正永调研两路一隧建设情况



项目建设事关昭化“十四五”及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调研期间,陈正永先后赴王家、射箭、红岩、昭化镇,查看了“文-王”公路、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邓家河嘉陵江大桥、白果风电、新好农业仔猪扩繁场、大寨水库、两路一隧等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度、促质量、督安全,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困难。

陈正永指出,今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省委“二十四字”经济工作思路、交通强省战略和“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在昭化落地落实,切实夯实昭化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建设现场

陈正永强调,安全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根植安全生产理念,把工人生命健康安全、建设项目安全、工程质量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安全风险底线。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决不能因抢时间、赶进度而轻视项目质量,确保项目建成后能管长远,经得起时间和社会检验。要坚持超前谋划设计,节约后续建设成本,展示昭化好工程形象。相关部门、镇要统筹做好水电油运气等要素保障,解决障碍阻力、优化建设环境,助力项目又好又快实施。要始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项目建设始终。


白果风电项目建设现场

陈正永在各镇督导调研时特别强调,森林防灭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个行业、个人休戚相关、利益与共。全区各镇、行业部门及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区委安排部署,时刻不放松森林防灭火思想警惕,始终强化责任措施,严格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持续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对身边群众思想教育,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要把疫情防控贯穿各领域各环节始终,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稳定和谐社会大局。

区领导付正文、王大俊、王正功分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