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7:37:2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发案率。近日,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深化开展防诈反诈宣传工作。

工作中,民警在辖区5个社区11个村显眼地方悬挂防电诈横幅,在人员密集场所、各企事业单位LED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深入居住人口较多的大型小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单的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同时引导群众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扩散宣传,提示她们在亲戚朋友见面时不要忘记提醒防诈反诈。

通过此次防诈反诈宣传,使辖区群众对反诈骗防范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防诈反诈宣传随处可见、随处可听,形成全民防诈反诈的格局,最大限度压降发案,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