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4天兑现百日承诺 昭化公安是认真的
发布时间:2021-04-23 17:35: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昭化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载体,深入开展保民安、惠民生、促满意等公安实践,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满意度。

百警走基层访实情 昭化公安是认真的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心做实、做好,昭化公安以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为导向,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开展“百警走基层访实情”活动向群众求教的基础了制定了贴近民生、操作性强、见得到成果的《开展“六大行动”彰显公安队伍为民初心实施方案》,即“退赃挽损解民忧”行动、“治重化积解民难”行动、“民生小案破案攻坚”行功、“防诈宣传全覆盖”行动、“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行动、“护航经济发展”行动。

民生小案破案攻坚 昭化公安是认真的

破大案、要案,影响大,领导满意,但群众获得感不强。然而,往往是小案的侦破,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更能够唤起普通群众的共鸣,更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民生小案破案攻坚”行功中,昭化公安梳理了首批民生小案6件,向社会公开承诺100天完成。昭化公安经过连续作战,夙夜奋斗,4月1日,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系列盗窃商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4月17日,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承诺至此仅用24天,实现了案件全破提前兑现了承诺,展现了昭化公安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真心拥护称赞公安 昭化群众是认真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就会得到群众发自内心的、真心的拥护和称赞。4月7日,开展群众社会评价时,有群众回复感谢短信,内容如下“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丢失的东西,感谢公安工作人员的帮助”。这是昭化公安开展社会评价短信以来的“首次”“第一次”。4月17日,昭化公安抓获盗窃柴油嫌疑人时,围观群众双手竖起大拇指,说“支持、支持,该抓、该抓。”这也是昭化公安办案以来抓捕时碰到的第一次。这些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真心的支持和拥护是对昭化公安全体民警的最大褒奖,也将成为激励昭化公安继续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