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扎实推进大春粮油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2: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执行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围绕区农业农村局下达的2021年大春粮油生产计划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将目标分解到各村,落实到田块。鼓励农户、新型经营主体盘活撂荒地,充分利用田边、地角、坡坎和零星土地积极发展田坎玉米、豆类等,确保应种尽种,千方百计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完成400余亩撂荒地复耕,落实蔬菜规模种植1500余亩,计划大春播面6.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预计稳定在2.1万吨以上。

强化生产服务。通过微信、广播、坝坝会等多种途径做好大春备耕、科学育苗的宣传培训,加强农药、肥料、农膜等农资储备,扎实做好新品种推广和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全覆盖巡查各大小山坪塘、蓄水池、水库、沟渠现状,为大春灌溉及夏季抗旱防涝做好准备。截至目前,集中现场技术培训会4次,培训人数260人,对排查出的28口山坪塘、蓄水池等正在加快整治。

落实政策保障。发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社干部力量加快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的统计和兑现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召开全镇2021年农业保险启动会,对各村协保员进行了业务再培训,利用广播、会议、微信等方式广泛向农户宣传农业保险,为农户最大程度降低种养风险,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