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活用“三治”, 全力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3 14:53: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昭化区坚持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活用“三治”,全力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活用“自治”,强化自查自纠。督促学校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库存食品、设施设备的清洁检修、三防设施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将食品安全抓早抓小,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将风险降至最低。

二是活用“联治”,强化联合监管。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和区卫健局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校园食品配送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联合整治,重点查看原料食材管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管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制”,做到立行立改。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49家、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7家、校园食品配送企业1家,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53处,立案查处1件。

三是活用“共治”,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和食品安全分管领导进行全方位培训;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垃圾食品的危害,指导师生如何选购安全健康的食品;在校园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公布12315投诉电话,引导师生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广泛宣传,提升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师生带动家庭和社会更加科学全面地认知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李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