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实施便民服务“三步走”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3: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昭化区实施便民服务“三步走”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线上线下“齐步走”。融合建设镇村便民服务室和网上便民服务超市,全区150个村(24个社区)便民服务室全部达到三级建设标准,统一配套办公设备,制定相关制度,确保硬件达标。并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连接政务外网,升级镇村政务系统,扩大天府通办APP的宣传、注册力度,做好软件升级。全面推行指尖办、掌上办、网上办,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为民服务“正步走”。强化便民服务功能,规范服务流程,实现镇村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 一窗办结”的服务模式。梳理村(社区)高频民生事项31项,编制“全区通办”事项清单,打破地域限制,确保更多事项就近办。启用镇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申请绑定电子印章,切实解决群众“盖章难”问题,实现群众不跑路、少跑路、最多跑一次。

主动服务“跑步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主动深入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特色服务400余次,在服务中学党史,在服务中悟思想,在服务中开新局,赢得广大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