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张表、两张清单、三大活动”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5 17:04:28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拉高标准、细化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铺开。

制定“一张表”,高标启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积极动员,精心部署。依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研究细化《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推进表》,按照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民主生活会等相关环节,做到务实不虚、不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完善“两张清单”,以学促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战略考量,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际,积极梳理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和《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工作清单》,确保相融合、双促进、共提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立专班,强化统筹,全力推进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光荣院、荣军医院、军人公墓建设项目前期,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确保项目分时段有序推动。认真推进重点工作,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咨询会、对接会等方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通过创新工作形式,完善优抚保障机制,加大拥军优属社会化力度,并开设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LED、宣传橱窗等宣传专栏营造双拥共建氛围,不断加快全国双拥模范城建设步伐;通过法律宣传、政策解读、耐心疏导等方式,积极稳妥处置矛盾,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通过开展“守护·清明祭英烈”主题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热情。

开展“三大活动”,多维度提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活动形式,积极丰富实践载体。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思想政治、基层基础和学习大讲堂·岗位大练兵“三大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攻坚能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队伍,不断为昭化“一极三地一枢纽”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