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5 16: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4月23日,射箭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暨山洪灾害防御培训会,镇领导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副主任、群众、小二型水库管理员、水利巡管员、山洪地质灾害责任人等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汛期连日暴雨,京元水库洪水即将漫坝,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对水库进行抢险及人员转移为背景。演练队伍分为指挥组、综合协调组、技术组、抢险组、预警组、救援组、保障组等7个小组。上午10点,镇长岳红娟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接到预警后,镇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开始疏散人员,保障组开始发放应急物资,技术组对现场进行勘测,抢险组对大坝进行加固。本次演练历时90分钟,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