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市名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4月21日,元坝一小省名师杨桂华、市名师徐月苹带队分赴虎跳小学、昭化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虎跳小学,市名师徐月苹和工作室成员唐翠菊、严素梅听取了该校李青美、张仙梅分别执教的习作课《我做一项小实验》《他怎么了》,李梦丽执教的识字课《宇宙的另一边》,何琳、刘美容分别执教的阅读课《学弈》《两茎灯草》。上课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堂朴实、真实。

课后,徐月苹和工作室成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此基础上,徐月苹执了教示范课《学弈》,引领学生用学习文言文的方法自主释义明理,并巧妙进行各式朗读训练,让学生在读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层层推进的问题解答中达成目标、发展思维。接着,徐月苹针对阅读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自主阅读能力,怎样让学生把学到的习作方法运用到习作中去等问题,结合自身教学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在昭化小学,省名师杨桂华及工作室成员听取了该校苏继红、王蔚娟分别执教的数学课《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有余数除法的竖式计算》。随后,杨桂华来到石盘、天雄村小,听取了刘青姜、赵玉洪的同课异构教学《整十数加减一位数》。两位教师教态亲和,导学得法,异曲同工,课堂充满活力。交流探讨过程中,杨桂华解答了结对教师的教学困惑。

整个活动,帮扶团队在认真听课、了解学情和查看备课、作业批改的基础上,就教材重难点把握、目标设定、教法选择等广泛交换了意见,并通过课堂示范、研讨答疑等方式,引领结对教师专业成长。

据悉,此次结对互助活动是三校教师结对互助启动仪式后的首次教研活动。帮扶学校将每周安排教师与结对学校开展校际教研活动,以此推进区域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