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教科院研究员周林一行调研昭化课堂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1: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4月21日,省教科院研究员周林、宋怀彬等7位专家调研了昭化区课堂教学工作。

周林一行来到卫子初级中学、昭化镇小学,进行“推门听课”,了解了老师课堂教学情况,并在课后与上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周林一行还查阅了学校教育管理资料,检查了教师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并对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研结束后,周林一行在昭化区教育局召开了四川省广元市义务教育课堂教学现状调研交流会。

交流会上,广元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永红,旺苍县教育局、昭化区教育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推进课堂教学、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调研组在情况反馈中指出,昭化区两所学校课堂教学情况总体良好,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常规管理情况良好,师生行为规范、精神面貌良好。调研组强调,在学校管理上,课堂教育和养成教育是关键。课堂教学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引导其积极参与,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养成教育不仅要建立良好管理机制,更要“沉”下去,开展各类德育活动,真正让养成教育发挥实效。调研组要求,要将“强课提质”作为基础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加大对教师基本功的培养,督促教师落实教学“六认真”基本要求。要常态化形成推门听课、录课制度,不定期公布优秀课和曝光课,促使教师做好课堂提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