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窗口优质服务获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2021年4月26日上午,东创建国汽车广元园区负责人王雷为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窗口送来一面“朝报夕结快快快,业精技纯好好好”的锦旗,感谢窗口工作人员优质高效的服务。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刘江局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新忠从王雷总经理手中接过了锦旗。

据悉,东创建国汽车销售公司为适应瞬息变化市场,需要对进经营范围进行适时调整,公司经办人员电话咨询后,决定采纳窗口工作人员建议,走全程网办省去准备纸质资料的麻烦。该公司于4月21日11时30分提交网办申请资料后,计划下午上班后再与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沟通能不能尽快出证,下午公司经办人员打开网络平台浏览,没想到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已完成了网上材料的审核,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这让公司对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速度有了一个新认识,再次感受到营商环境改善后企业办照的便捷。

今年以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窗口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高效、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作为努力追求的奋斗目标和责任担当,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和创新。在全面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中,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集中受理办理;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和惠企服务专区,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部门在专区内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或下载天府通办”APP实行全程网办;全面实现“一日办结”,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3天压缩为1天,其中企业设立实行审核合一,实时办结,登记时间压缩至4小时(工作时间),办照时限大大缩短。该窗口全面推行“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办事,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行企业集群登记试点,探索实行登记资料容缺受理机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全程陪办、跨省通办。进一步扩大行政审批“提速行动”范围,在通过相关材料审查、现场核查(验收)后,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切实做到“三减一零”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零费用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着一份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在一个侧面也反映了窗口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下一步,该窗口将继续秉持“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深挖改革潜力,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进一步落实便民惠企措施,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服务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