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浙江省敦和慈善基金会来我区调研公益、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7 14:45: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4月26日,浙江省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燕来昭化区调研“邻里守望”农村互助养老项目和“慈善造血”项目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梁超陪同调研

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燕一行入户走访了胡元超、胡绍玉、胡元明等留守空巢老人,详细了解“邻里守望”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2020年昭化区以太公镇为试点,组建医疗、文化、精神慰藉、生活采买照护四支服务队伍,全力推行“邻里守望”农村互助养老项目,着力打造“1公里就近、1公里延伸、零距离上门”的30分钟养老服务圈,不断丰富“邻里守望”项目服务内容,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全镇留守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照护服务。杨燕充分肯定了昭化区创新推行的“生活有照料、生病有叫护、纠纷有调解、精神有慰藉”互助式养老服务模式。

调研组深入太公镇白头村集体经济“脆桃产业园”,实地察看了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在园区劳作的本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对“慈善造血”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杨燕表示,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将会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浙江各界力量,加强东西部协作,力争为昭化区集体经济发展和“邻里守望”项目实施提供更多更大支持。


浙江省敦和慈善基金会实地查看太公镇白头村脆桃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