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强化”推进大数据审计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1: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扩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昭化区审计局“三强化”积极开展数据采集工作,提高数据准确率,保证后续数据分析有效性,确保大数据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信息化队伍建设。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信息化培训,并逐步完善培训体系,提高数据分析技能,强化审计信息化认识。

二是强化数据采集质量。牢牢把握审计署和审计厅的数据采集要求,长期长效与区级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合作开展数据采集工作,并与系统资源进行充分比照,严格按照审计规章制度,做到数据取之有法,保证了数据采集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为审计工作提供了科学的数据保障。

三是强化数据监控跟踪。有效与财务人员进行沟通,定期对相关部门单位的财务数据指标进行查看、统计、汇总,编制《数据统计表》,加强数据动态跟踪,把握财政情况,按季形成相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