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聚焦”推进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9: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区审计局以问题为导向,整合审计力量,精准聚焦审计重点,全力推进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一是聚焦分散核查预算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关注各预算单位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部门基础管理等事项,由点到面,梳理出所有预算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侧重从体制、机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预算单位规范预算管理。

二是聚焦重点单位关键领域。围绕审计内容,在全面摸清各重点单位财政资金收支家底以及财务管理状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关键岗位和核心业务的职能和权力,抓住重点资金,对主要问题查深查透,把预算执行审计作为促进被审计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推手。

三是聚焦专项资金使用安全。通过检查粮油储备及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严密专项资金的使用程序,堵住各种管理漏洞,提升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性和效益性,防范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