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审计局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审计领域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把社保审计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主要内容。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抽审社保基金13890.92万元,并对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关注居民是否应保尽保、减免中小微企业保费政策落实、居民大病医保报销、医用物资药品采购等情况,查出重复参保领取待遇、上缴保费不及时、应免未免企业保费等突出问题7个,揭示因参保信息互通机制不畅、报销审核不严等风险隐患。通过审计,相关单位及时完善社保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执行,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管理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和“救命钱”,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