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4.25”预防接种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9:05: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4月25日,昭化区组织开展了“4.25”预防接种宣传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联合参与,各镇也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是“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契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接种意愿,做到上半年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健康昭化经济发展和繁荣稳定。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耐心解答过往群众的问题。在重点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同时,围绕免疫规划的重要性、预防接种程序以及接种疫苗可预防哪些相关疾病等具体问题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加强预防接种各项法律法规和最新版本预防接种政策、技术规范宣传。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及时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让大家都能正确认识到预防接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从而消除部分家长的疑虑和不解。

全区共发放新冠接种宣传折页3万余份,预防接种宣传单1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20余块,全面普及了预防接种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更好地做好我区的预防接种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