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林业局三聚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6: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为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三聚焦”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聚焦部署。区林业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通过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发放“开门问计”意见建议表,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和基层群众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做到问题清楚,目标明确。

聚焦学习。多角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为民办实事意识,充分利用“周三夜学”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培训和研讨学习相结合等形式,深入学习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林地承包经营、林木采伐利用等林业法律法规政策和各地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经验,强化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继续转变工作作风。

聚焦实事。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方案》,局联镇领导主动深入村社摸排林地承包合同纠纷、退耕还林和生态效益补偿兑现、野生动物危害庄稼等涉林民生实事问题,将问题分类登记,形成问题清单,实行专人接件、限时办结、动态跟踪、销号管理机制,坚持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回,确保诉求处置率、答复率100%,切实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以来,区林业局处理林业“老、大、难”等问题2件,接受群众意见建议5件,回复“12345市长热线”1件,做到了件件有处置、有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