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5: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4月25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林业工作和2021年一季度林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在资源管理、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林地林木管理、木材经营加工管理、森林资源督查、生态公益林调整、惠民资金兑现、森林防灭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森林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蒲天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张克华、陶霄以及相关股室和各镇分管领导及林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何志辉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2018年、2019年森林资源及退耕还林督察发现问题的查处、整改和销号,务必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二是要加快实施天保工程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三是要做好野生动物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四是要全力配合做好2021年生态公益林调整摸底工作,按程序向提出调整申请汇总上报。五是要尽职履责,努力做好辖区内林木采伐、林地使用、木材经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林业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六是要做好惠民资金兑现的基础数据录入,按时足额完成资金兑现工作。七是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木材加工企业进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警示标牌,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八是要重点抓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管护责任,严格管控林区火源,加强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生态绿化成果巩固,启动国家储备林和森林经营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绿化全川广元行动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二是继续巩固提升林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动林业产业发展。三是严格森林资源利用保护,维护全区生态安全。四是推进林业体制机制创新,开创林业工作新局面。五是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目标,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