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0: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7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广元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立军来昭调研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见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来广元视察调研,对全市老区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学习贯彻总理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专注政治定力、保持正确方向的具体实践。全区上下要通过党委(党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学、深入学,把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和关心关怀,及时传达到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切实把推动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结合这次总理视察要求,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稳增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总理关心的民生实事落实好,抓好就业这个最根本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培训、就业援助和就业服务,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00人以上。同时要扎实推进今年省市区30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加强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决心,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森林治理精准提升等工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生态经济体系,让昭化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全力打造高效政务环境。同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聚焦李克强总理视察提出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具体实施计划,拿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进落实。相关部门要围绕总理的指示要求,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级、市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做好有关项目、资金、政策的争取工作。同时,要以李克强总理来广视察为契机,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聚焦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创新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就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我区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成员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于立军调研讲话精神,把精神领悟透。针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和不足,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和“补课”措施,扎实有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再次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宣讲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全体政法干警入脑入心,深度开展自查,把问题找准找实,不回避、不隐瞒。政法各单位、成员单位要按照《指引》,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做细做实学习教育、英模选树、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有序稳步开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强化“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作用,全力推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质量进度双提升。要多渠道推进招商引资,加强对全国家居产业战略布局、产业转移趋向的研究分析,精准对接成渝、京津冀及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家居企业,采用专业机构招商、互联网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模式,招引集聚一批标杆型、引领型的大企业落地昭化。要加强向上对接,抓住此次于立军部长来昭调研契机,抓紧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和汇报争取,争取更多的政策倾斜和项目扶持。

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邹自景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发展思路不动摇,坚定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用心干事创业,以饱满工作激情推动昭化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还就“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值班值守、节日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