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28 20:56: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4月26日,虎跳镇政府组织镇应急救援队、各村(社区)应急救援队、护林员、水库管理员,携辖区内各中小学、虎跳派出所和供电所等单位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包含森林防灭火、防汛、防震减灾、应急疏散等多种情景,过程持续2小时30分,大火被扑灭、防洪带被筑起,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的效果,全镇各应急救援队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演练结束后,副镇长吴清江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检验了全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但也暴露出部分应急队员对应急救援流程不熟悉、使用应急设施设备不熟练等问题,各村(社区)、镇辖各单位部门以及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要总结不足之处,举一反三,加强日常防范和事前监管,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