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22:34: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栖凤峡旅游景区、轻管所片区(青梅路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并慰问了建设一线工人代表。


刘自强在栖凤峡旅游景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栖凤峡旅游景区正对景区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疫情防控举措清晰醒目、安全注意事项循环播报……在景区入口处,刘自强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景区各项安全举措落实情况,现场提出针对性处理及整改措施。

刘自强指出,“五一”假期游客集中大量出行,加之近期气温明显升高,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复杂严峻局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狠抓景区火源火种管控、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加大对游客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育引导,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风险隐患点排查整治力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科学应对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自强在轻管所片区(青梅路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元坝镇轻管所片区(青梅路农贸市场)棚户区改造项目自去年9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目前已进行负一层项目施工。走进工程建设现场,刘自强就项目基本情况、规范管理、安全施工、质量进度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刘自强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行业主管部门及业主、施工、监理单位务必牢牢根植安全生产理念,把工人生命健康安全、建设项目安全、工程质量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安全风险底线。要严格工程管理,确保项目按照规程规范稳妥有序推进,不能因抢时间、赶进度而轻质量,全力建成棚改项目的样板工程。同时,工程项目地处昭化城区中心地段,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全力做好扬尘、噪音、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项目建设始终。

期间,刘自强还对“五一”假期仍将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代表进行了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

区领导付正文、袁达成、杨槐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