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检查“五一”值班值守、景区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1 17: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刘自强走进区政府总值班室检查全区“五一”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值班干部,并对平乐花海、栖凤峡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旅游秩序、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区政协主席石含玖随同参加。


刘自强在区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值守情况

“带班、值班领导干部是谁,值班值守落实情况怎样,应重点注意哪些事项?”走进区政府总值班室,刘自强详细查看各镇、区级各部门“五一”期间值班报备表,对部分镇进行现场调度。“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带着关心,刘自强还亲切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自强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面临严峻形势,各镇、区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安全等事关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好驾护好航。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不缺位、不断档,及时准确报送信息。总值班室要在节日期间不定期进行点名抽查,督促各镇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自强督导调研景区安全工作

五月的平乐花海、栖凤峡旅游景区艳阳高照、鸟语花香,一派生机盎然。小长假的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游客观光旅游。刘自强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景区落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品牌营销等方面情况。

刘自强强调,“五一”假期旅游景区游客显著增多,且人员流动具有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举措,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毫不放松抓好景区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严格落实最严防火令,加强卡点力量配备、野外火源管控、森林巡视巡察、群众宣传教育,全力确保群众安全、森林安全、景区安全。要加强对景区周边交通、停车场秩序管理,落实好医疗救护人员、设备,强化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充分展示昭化形象。要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亮点,找准目标定位,创新打造提升景点内容,进一步提升平乐—栖凤峡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区领导付正文、宁国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