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1 19: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0日下午,昭化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全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五一”期间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邹自景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坚持既定的发展思路、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培育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通篇贯穿着接续发展、快速发展的昂扬基调,洋溢着关切民意、关注民生的深厚情怀,寄寓着对广元现在和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体现了以邹自景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对广元新一轮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释放了增强政治担当、坚定发展定力、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严实作风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邹自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结合昭化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关于昭化的工作,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过去十多年的实践证明,昭化现在的发展思路既符合市委对昭化的目标定位,也符合昭化发展改革实际,应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既定安排持续推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加快发展定力,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文旅经济、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区镇换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意识,团结奋进争创一流,高效务实制定举措,奖惩有度创先争优,竭尽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争取更多“单项冠军”。要加强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查督办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拓,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坚持立说立行,坚定抓好落实。要严格廉洁自律,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规定,全面排查清理整治“小金库”,严禁领导干部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全区上下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用心用情干事创业,齐心协力推动昭化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持续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区上下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要精心组建特色宣讲队,全覆盖开展宣讲工作。要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讲演赛走展”特色活动,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等本土学习资源,全域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史”活动,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史知纪明法”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弘扬“三牛”精神,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增速,在全市取得“一个第一、两个第二”的较好成绩。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坚持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重点指标运行监测,做好经济形势的综合分析研判,切实解决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双过半”、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度谋划项目大力争资招引,推动一批重点企业落户昭化,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力争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走在全市前列。要持续提升打造昭化特色餐饮品牌,确保旅游收入和餐饮住宿业实现恢复性增长。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升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模式,大力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协同推进川东北经济区转型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全面开放合作,积极引导重大项目、企业通过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促进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会议特别强调,“五一”期间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假日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及时科学处置问题。要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检查,确保城乡消防安全。要持续扩大旅游消费市场,打造系列旅游活动,加大旅游产品供给,营造最优假日旅游市场。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要严肃节日纪律,坚决杜绝节日期间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树立节俭文明的过节新风。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