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工业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3 1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3日,区委书记刘自强督导调研我区部分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暮春浅夏的昭化大地,到处跳跃着劳动的美丽音符。走进位于昭化·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的中纺粮油、新禾城中药材保健产品项目等地,刘自强进车间、入工地,听介绍、看运行,详细了解相关企业运行和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刘自强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企业创新创造能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深入研究、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新禾城中药材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昭化现有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走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刘自强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背景、基本情况、规划目标、当前进度等情况,研究部署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

刘自强指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连续三年被列为全省100个重点项目之一,社会各界高度关心关注。区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各级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系列决策部署,通力协作、同向发力,奋力跑出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要慎终如始绷紧安全生产弦,在确保项目质量过硬、工人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精细化、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以良好形象进一步提振企业投资兴业信心,助力标杆性品牌企业入驻。同时,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贯穿项目建设始终。

刘自强在调研时强调,今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省委“二十四字”经济工作思路和“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在昭化落地落实。要充分认清项目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当好项目投资“主攻手”,做大项目投资“主引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努力实现高质、高效、公平、持续、安全发展。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持既定发展目标方向不动摇,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达成参加调研。